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預防保健 >> 預防肝癌發生的幾點條件

預防肝癌發生的幾點條件

肝癌是一種在臨床常見的惡性腫瘤,肝癌是死亡率極高的癌症之一,近年來我國的肝癌患者人數不斷增加,肝癌也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肝癌的產生嚴重危害著我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為了避免受到肝癌的威脅,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及時預防肝癌,了解肝癌常識。

通過專家的發現和建議,我們發現預防肝癌的產生應該從這幾方面做起:

一:防病毒感染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避免亂吃藥,慢性肝炎患者發生概率比正常人高出一百倍。普通人防肝癌首先要預防感染乙肝、丙肝病毒。專家提出,要特別注意服藥安全。很多藥物都可能會引起肝髒損傷,不可亂服,如抗生素、止痛藥、避孕藥、降糖降脂藥等。

二:合理飲食

通過多年的臨床診斷觀察,發現該疾病與人們的不良生活習慣有著很大關系。很多年輕人營養過剩,高脂肪、高蛋白飲食,缺乏運動,肥胖,早上不吃東西,晚上暴飲暴食,喜歡睡懶覺。另外,現在許多人有吸煙酗酒的不良習慣。這些都是危險因素。

三:調整情緒、規律作息

現如今,人們的生活壓力越來越大,每天面對不良情緒,生活作息沒有規律,熬夜加班是家常便飯,心態調整不好,作息無規律,就容易發病。中醫的觀點:怒傷肝;每天晚上11時至凌晨3時,依照中醫經脈循行理論,是肝經運行的時間,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因此,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做好自我調節精神狀態,保持良好的生活規律,定時起居,保證充足的睡眠。

這三點預防肝癌的方法已經介紹給大家了,由於肝癌的成因復雜,病症初期症狀也不明顯,大家在日常生活對自己的健康一定要格外上心。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