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肝癌患者需要補充維生素嗎

肝癌患者需要補充維生素嗎

  所有的癌症中,肝癌的發生率是最大的。那麼對於肝癌有沒有什麼補救方法呢?我們知道,很多疾病的發生都是由於缺少某種微量元素造成的,那麼,肝癌患者需不需要補充微量元素呢?很多人對這個問題都有多思考。下面我們就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吧。

  1、鈣 肝癌病人多伴有惡心、嘔吐、食欲不佳,生活習慣改變如戶外活動減少,飲食中攝入鈣質、蛋白質及各種營養物質均不能達到高消耗的需要,反而會加重負鈣平衡,出現低血鈣,人體血鈣自穩系統立即增加甲狀旁腺素分泌,溶解骨鈣,補充血鈣,調節血鈣值。這種長期缺鈣誘發的鈣遷徙,可以造成硬組織如骨骼疏松、軟組織硬化並存的現象。臨床研究發現,肝癌病人補充足量鈣劑後,對肝髒的過度免疫反應有抑制作用,肝癌病人的疼痛減輕,精神狀態均會好轉。

  2、硒 微量元素硒被學者稱為腫瘤的抑制劑,它能阻礙致癌物的代謝過程,抑制癌細胞的分裂增殖,如肝癌等。硒是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20世紀50年代,美國科學家施瓦茨發現了一種“因素3”有著良好的護肝效果,後經檢測表明,這就是微量元素硒。硒也因其卓越的保肝、護肝功能而被專家稱為“抗肝壞死保護因子”。

  3、鋅 鋅直接參與體內細胞生長發育,生殖、組織修復等各種生命代謝過程。正常成人每天的鋅需要量是10~15毫克。如果人體內含鋅總量減少時,會引起免疫組織受損,免疫功能缺陷,表現為體重增加緩慢,T細胞功能不全,免疫反應降低,對感染的易感性增加等。肝癌病人同樣由於食欲不佳,導致從食物中鋅的攝入減少,體內高免疫反應又導致鋅的高耗,對肝癌病人的血鋅分析,表明肝癌病人的血鋅明顯低於正常人。

  以上是關於微量元素的相關介紹,相信對肝癌的預防和治療工作也有了一定的認識吧。學習這些,有利於我們對如何調理肝病患病者的生活,更好的幫助他們早日恢復健康。希望我們的解答能夠幫助到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