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解析八個肝癌的認識誤區

解析八個肝癌的認識誤區

  對於癌症疾病我們有很多錯誤的認識,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看到不用的疾病預防措施或者治療方法,這些未必是正確的,那麼下面就看看專家是怎麼介紹的吧:

  誤傳1:癌症是一種人為的現代病。癌症並不是到近代或現代才出現,自從人類誕生,癌症就存在了。只不過近年來,人們越來越重視它,醫生也能做出更准確的診斷。

  誤傳2:癌症是由生活方式引起的。生活方式的確會對患癌風險產生巨大影響,以吸煙為例,它占英國所有癌症死亡病例中的1/4。但是,癌症最大的風險因素是老齡化,年齡越大,就越有可能患上這種疾病。

  誤傳3:超級食物可以預防癌症。很多食物被打上“超級食物”的標簽,如藍莓、大蒜、綠茶等,但是,真正的超級食物是不存在的。不過關注膳食結構,對預防癌症確實很有效,比如食用大量且品種多樣化的果蔬,而並非某種特定的果蔬。降低患癌風險的最佳方法是養成長期的健康生活習慣,如不吸煙、堅持運動、將體重控制在正常范圍內和少飲酒等。

  誤傳4:酸性飲食會導致癌症。目前,並沒有充足的證據表明飲食會操縱整個身體的PH值,或是對患癌產生顯著影響。我們的血液通常呈弱鹼性,腎髒負責調節其酸鹼度,而血液的酸鹼度並不會因所吃的食物而發生改變。

  誤傳5:吃糖會讓癌症惡化。所有細胞都會利用糖,並不僅僅是癌細胞。為了避免給癌細胞提供“飼料”而禁止吃糖,是因噎廢食的做法。當然,控制糖分的攝入,對保持飲食平衡、避免超重等非常有必要。

  誤傳6:碳酸氫鈉可以治癌。有人認為“癌症都是白色的”,是由念珠菌引起的真菌感染,因此注射碳酸氫鈉可以治療。事實上,並沒有證據支持這種理論,而且高劑量的碳酸氫鈉可能會導致嚴重甚至是致命的後果。

  誤傳7:癌症可以自然治愈。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某些癌症的確可以預防和治愈,如宮頸癌、乳腺癌等。然而,對於那些神奇的自然療法和奇跡般的療法,並沒有足夠的科學證據來支持它們。關鍵在於盡早采取正確的醫療手段。

  誤傳8:人類戰勝不了癌症。悲觀主義者認為,人們在抗擊癌症領域一直原地踏步。這種說法壓根就站不住腳。隨著醫學研究的進展,在過去40年裡,英國癌症患者的存活率增加了一倍;過去的10年裡,癌症死亡率降低了10%。

  相信您看了上述的介紹一定對癌症疾病有了更多的了解,對於癌症疾病的治療和預防方法希望朋友們能夠好好的對待,到正規的醫院裡檢查,不要耽誤了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