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肝癌能治好嗎 會有哪些影響因素

肝癌能治好嗎 會有哪些影響因素

  肝癌到底能不能治好呢?我想這是很多患者及患者家屬都想要了解的這麼一個問題,也希望從此可以看到希望!患者受病痛的折磨時間久了,就會失去信心,會擔心治療的效果到底怎樣?下面就請專家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肝癌的治療情況,肝癌到底恩能不能治好?

  肝癌能否治好其影響因素是很復雜的,首先可以肯定的是這與肝癌能否在早期就接受到專業的治療有關,肝癌的早期手術治療是根本的方法。肝癌越早治療效果越好,一般來說,早期肝癌癌腫較小,未發生擴散轉移,其最為有效的治療手段為手術切除,早期肝癌切除後的5年生存率可達60%以上,根治性切除術是早期肝癌主要的切除方式,術後可一定時間內采取放化療、中醫藥、生物免疫等治療等手段以防止復發。

  其次,肝癌能否治好與癌症本身有很大關系

  根據目前的臨床水平,判斷肝癌的預後,大體上可以比較准確,然而有時肝癌屬早期,但治療效果很差,發展特別迅速,而有時比較晚期的肝癌患者生存期卻相對較長,可能與肝癌本身特性有關,癌腫發展之快慢,是否易於侵襲、轉移,臨床還缺乏有效的檢測手段。

  肝癌的易於侵襲,可能與某些癌基因,抑癌基因,生長因子及其受體有關。

  肝癌可能有兩類,一類易於轉移,一類不易轉移,可能是癌腫異質性的表現。

  肝癌小的單個者,其預後優於大而單個者,單個又優於多個。

  肝癌有完整包膜者,治療效果較好;有門靜脈癌栓者,治療效果差。

  綜上所述,肝癌是受眾多因素影響的,其中,在肝癌早期選擇合適有效的治療方法是提高肝癌治療效果最關鍵的要素,並且治療後肝癌的護理和後期的治療也是不容患者和家屬忽視的。

  通過上面的描述,我想大家對肝癌能不能治好這一個問題應該有所了解了吧,希望上面所寫的對您能夠有所幫助,希望大家多多了解一些有關肝癌的常識,最後祝您身體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