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治療 >> 肝癌的並發症你知道多少

肝癌的並發症你知道多少

肝癌的並發症有哪些?很多的患者在得知自己患上了肝癌後就一味的追求治療,在治療的同時卻忽略的肝癌的並發症,導致了嚴重的後果,那麼,下面我們就跟隨專家一起去了解一下肝癌的並發症。

肝癌的並發症:

1、消化道出血——合並肝硬化或門靜脈、肝靜脈癌栓者可因門靜脈高壓而引起食管或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出血。也可因胃腸粘膜糜爛、凝血機制障礙等而出血。

3、血性胸腹水——膈面肝癌可直接浸潤或經血流或淋巴轉移引起血性胸水,常見於右側。

3、繼發感染——因癌腫長期的消耗,抵抗力減弱,尤其在放射和化學治療後血白細胞下降者,易並發各種感染,如肺炎、腸道感染、真菌感染等。

4、肝性腦病——常為終末期的並發症,占死亡原因的34.9%。

5、肝癌結節破裂出血——肝癌組織壞死、液化可致自發破裂或因外力而破裂。如限於包膜下可有爭驟疼痛,肝迅速增大;若破入腹腔引起急腹痛,腹膜刺激征,嚴重者可致血性休克或死亡。輕者經數天出血停止,疼痛漸減輕。

以上我們為大家進行了講解,從上面的內容我們可以看出肝癌的並發症對人體的危害也不能小觑。所以,我們在治療肝癌的同時一定不要忽略的肝癌的並發症,免得引起不必要的傷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