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症狀 >> 小肝癌的臨床表現

小肝癌的臨床表現

  肝細胞癌中單個癌結節最大直徑不超過3厘米或兩個癌結節直徑之和不超過3厘米的肝癌稱為小肝癌。

  小肝癌的常見症狀有:

  (1)肝區疼痛;(2)腹脹;(3)食欲減退等消化道症狀;(4)乏力消瘦;(5)發熱:肝癌發熱大都在37.5℃~38℃之間,少數可以更高,病人常認為是感冒發熱而就診;(6)肝外轉移症狀:轉移器官可引起相應的症狀,如咳嗽、咯血、顱壓增高、病理骨折、截癱及疼痛等;(7)全身異常表現綜合征:

  ①低血糖症:低血糖可引起神經精神症狀,表現抽搐、煩躁以至癫狂症大發作,其他治療無效,每次均經靜注葡萄糖而立即緩解。發作時檢查血糖只有10~12mg%。

  ②高血鈣症:表現骨骼疼痛、多尿、口渴、四肢肌肉松弛和胃腸道症狀。

  ③類白血病反應:白細胞增多,自2萬~10多萬不等,無急性感染症狀及骨髓浸潤表現。

  ④其他:紅細胞增多症、高脂血症及卟啉病、澱粉樣沉積症,偶然可見黑棘皮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