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關於肝癌 >> 全方位治療肝癌有奇效

全方位治療肝癌有奇效

  肝癌治療方法療效的好壞與患者的體質、病情、既往病史、治療時間和方法的選擇以及預後護理等方面都有著莫大的關系,具體的肝癌治療方法需要根據患者的體質,病情發展和前期的治療情況選擇。臨床上肝癌治療的方法主要有傳統的手術切除、放療、化療和一些其他新興的治療方法。如CLS生物免疫治療。

  肝癌治療跟其他惡性腫瘤的治療方法一樣,需要抗腫瘤和提高免疫同時進行,外在手術和放化療等可切除或者抑制肝癌病灶,同時還需要患者自身監視和清除癌細胞的功能,所以就需要同時提高患者的免疫功能。所以可將手術,放化療和生物免疫治療相結合,生物免疫治療可提高免疫抑制癌細胞,清除術後殘余癌細胞。

  一、肝癌的手術治療:

  外科手術治療仍是目前肝癌治療方法的首選,特別是對於早期肝癌,手術治療有根治的可能。當然中晚期患者如果患者體質尚可,瘤體較小,轉移部位單一的情況下,也可以考慮姑息性手術切除,但需對患者做好相應全身檢查。

  二、肝癌化療:

  放化療是臨床常用的肝癌治療方法之一,95%的肝癌患者在診斷時已失去手術機會,多數的肝癌患者還有賴於化學藥物的治療。以往對肝癌的化療評價不高,尤其是全身給藥療效甚微,近年來改變了化療的給藥途徑,行肝動脈化療並栓塞,使肝癌的化療效果有明顯的提高。目前認為插管化療優於全身聯合化療,聯合化療優於單藥化療。化學藥物有較大副作用,容易引起惡心嘔吐等消化道反應,骨髓抑制等一系列副作用,體質差的患者甚至無法承受需中斷治療。為避免這些副作用對患者的傷害,可使用生物免疫治療來幫助解決。

  三、肝癌放療:

  近年來隨著放射物理學和放射生理學的研究進展,采用钴60γ射線或電子直線加速器的X射線、高能射線等,對肝癌的照射方法和范圍也有了改進,使放療也成為了肝癌治療方法中比較常用的方法。配合生物免疫治療,可降低放療副作用,增強患者自身抵抗力,使治療順利進行。

  四、治療肝癌的新方法

  CLS細胞療法又稱CLS自體免疫細胞治療,它主要以DC+CIK細胞為主導部分。DC細胞能夠誘導持久有力的特異性抗腫瘤免疫反應;CIK細胞通過非特異性免疫殺傷作用消除患者體內微小的殘余病灶,因此它兩的有機結合能產生“1+1>2”的治療效果。細胞免疫治療和手術治療、化療和放療方法一起應用會有很強的互補作用。對病人受損的免疫系統能夠起到恢復與重建的獨特療效:與手術治療配合使用防止腫瘤的復發和轉移;與化療同用可以延長生命;特異性細胞免疫治療有望治愈腫瘤。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