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什麼原因造成的肝硬化肝大脾大

什麼原因造成的肝硬化肝大脾大

概 述

肝腹水主要是由於肝硬化所導致的一種臨床症狀,是肝硬化在失代償期的一種表現,當患者出現肝腹水的時候表現出患者的肝功能已經很嚴重了,患者的預後不良。導致患者出現肝腹水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說由於肝硬化的時候門靜脈壓力增高所導致的,另外提蛋白血症,也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肝腹水,其他的因素,比如說向患者的淋巴液生成過多或者醛固酮分泌過多導致的。

步驟/方法:

1導致患者出現肝腹水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說如果患者的門靜脈壓力過高就容易導致肝腹水的發生,當門靜脈壓力過高的時候容易導致組織液的回流減少,從而導致組織液進入到腹腔。

第1步

2另外如果患者的蛋白含量低於正常值也容易導致患者出現肝腹水,主要原因也是由於蛋白含量比較低的時候,組織液回流減少出現了肝腹水的發生,另外淋巴液生成過多也容易出現肝腹水。

3如果出醛固酮增加的時候也容易導致肝腹水的發生,主要是由於醛固酮具有重吸收鈉和水的作用因此醛固酮分泌增多會導致腎髒對於那水的吸收增加,排出減少,從而導致患者出現肝腹水。

第3步

注意事項:

導致患者出現肝腹水的原因有很多種主要的都是由於肝功能不全所導致的門靜脈高壓等因素,如果說肝硬化並發有肝腹水的時候,說明肝髒的功能已經很差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