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肝腹水基礎治療不容忽視

肝腹水基礎治療不容忽視

  肝腹水的治療方法有很多種,患者選擇治療的方法不能盲目,以免耽誤了病情,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間。但是不管患者選擇怎樣的治療方法,肝腹水的基礎治療是不能忽視的,它有助於輔助治療,能夠使患者的病情朝著好的發展方向前進。那麼,肝腹水的基礎治療有哪些呢?

  一、臥床休息

  患者臥床休息有助於緩解疲勞,對於心、肝、腎功能的恢復都極為重要,一方面可增加肝血流量,,促進腹水淋巴間隙的重吸收,另一方面,能使腎血流量增加,改善水鈉潴留的情況,對於減輕腹水有很大的幫助。

  三、飲食治療

  豐富的營養、足夠的熱卡是肝腹水的基礎治療。患者營養的補充要根據自身的病情來選擇。低蛋白血症時患者容易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應補充蛋白質及維生素。腎功能和肝功能低下衰退的患者,蛋白質則應有所限制,以碳水化合物為主。

肝腹水基礎治療不容忽視

  三、原發腹水的治療

  腹水的出現都有其引發原因,治療時應根據其病因針對性治療。結核性腹膜炎時應給予抗結核治療,對於腹腔髒器穿孔引起的化膿性腹膜炎應予外科治療,腫瘤性腹水則可以選擇治療腫瘤疾病的一些方法如手術切除、化療、放療等。

  四、保肝治療

  肝腹水患者的肝髒受損嚴重,應注意保肝藥物的使用,患者應在專家的指導下治療,避免功能種類繁多的藥物,以免增加肝髒負擔。

  關於肝腹水的基礎治療方法,患者朋友們一定要引起重視,這也是減少病情再次發作的基本要素,也能夠減少疾病的復發率,還能幫助患者減輕痛苦,所以肝腹水的基礎治療是很有必要知道的,希望以上內容對您會有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