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肝腹水患者最佳飲食

肝腹水患者最佳飲食

  當患者出現了肝腹水後,往往會給患者的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傷害,所以人們對於肝腹水的危害需要更加重視起來,千萬不要忽視了對肝腹水的治療,肝腹水患者最佳飲食:總的來說,肝硬化腹水患者飲食宜清淡、細軟、易消化、無刺激、少量多餐。肝腹水患者宜吃的四大蔬果:

  1、胡蘿卜,生活中常見食物

  胡蘿卜是老少皆宜的食品,又具有“小人參”之稱。專家發現,胡蘿卜中含有豐富的紅蘿卜素、維生素、食物纖維等,可以促進人體生長發育、上皮細胞生長。肝腹水的患者常吃胡蘿卜有利於促進肝細胞的修復和再生。

  2、豆腐可美白、保護肝髒

  豆腐質軟,是老年人特別喜愛的食物。俗語說:“魚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豆腐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和異黃酮,具有益氣、補虛的作用,可以促進機體的代謝。常吃豆腐可以保護肝髒,美白皮膚,有利於防止血管硬化等疾病。

  3、蘋果常見,營養價值高

  肝腹水患者吃哪些食物有利於緩解病情?多吃蘋果有利於緩解病情。諺語說得好:“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具有增進記憶、提高智能的效果。

肝腹水患者最佳飲食

  4、大白菜,平常多見惹人愛

  大白菜是生活中頗為常見的蔬菜。民間常說:“白菜吃半年,大夫享清閒”。白菜中含有多種礦物質、維生素、粗纖維,具有養胃、降脂、防癌、解酒等功效。常吃白菜,有利調和腸胃,延年益壽,對於肝腹水有緩解作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