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肝硬化腹水確診

肝硬化腹水確診

  腹水是肝硬化的一種症狀表現,這是大家都知道的。近日張先生咨詢,說他自己有腹水的表現,尋問張先生有沒有患病史的時候,張先生說自己患過肝硬化,聽到這裡小編心裡一驚,忙詢問張先生是不是在治療後聽從醫生的建議定期的到醫院進行復診,張先生也是很焦急,說自己沒有再回去復查過,聽到這裡大概了解了張先生應該是由於肝硬化腹水了,馬上建議他到醫院進行肝硬化腹水確診。講到這裡大家大概對於肝硬化腹水確診還是比較不了解的吧,下面先來給大家介紹一下關於肝硬化腹水確診吧!

  首先是一般性查看:外觀漏出液多為淡黃色淡薄透明滲出液,可呈不一樣色彩或混濁,不一樣病因的腹水可出現不一樣的外觀,如化膿性感染呈黃色膿性或膿血性;綠膿桿菌感染腹水呈綠色;黃疽時呈黃色;血性腹水見於急性結核性腹膜炎惡性腫瘤;乳糜性腹水呈乳白色可自凝,由於屬非炎性產物故仍屬漏出液相對密度大。

  其次是:生化查看:部蛋白定性出valta實驗,漏出液為陰性;滲出液為陽性定量漏出液小於。胰性腹水澱粉酶升高:細菌學及安排細胞學查看腹水離心後塗片染色可查到細菌抗酸染色,可查到結核桿菌必要時可進行細菌培育或動物接種,可在腹水中查瘤細胞對腹腔腫瘤的確診非常必要,其敏感度和特異性可達96%。

肝硬化腹水確診

  再有就是病史查看:不一樣病因導致的腹水,都具有各原發病的病史,如由心髒病導致的腹水,通常有勞力性呼吸困難、心摩。活動後,下肢水腫,夜間睡覺常取高枕位或半座位,以往的就醫史常能幫助確診由肝髒病導致的腹水,多有肝炎或慢性肝病史。

  最後就是體格查看:對腹水的體格查看,除有移動性濁音外常有原發病的體征,由心髒疾病導致的腹水,查體時可見有發組周圍水腫,頸靜脈怒張,心髒擴展,J心前區震顫,肝脾腫大,心律失常,J心瓣膜雜音等體征。

  肝硬化腹水確診以上就已經給您介紹完了,對於肝硬化腹水怎樣確診想必你也已經由了一定的了解了吧,希望以上的介紹能夠對您有所幫助發揮本文的作用。專輯溫馨提示,建議廣大的有過肝病史的患者一定要聽從醫生的建議定期的到醫院進行復查,上述的張先生就是由於肝硬化復發,沒有復檢就沒有及時的發現,一般肝腹水就是比較嚴重的現象了,所以附加很總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