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肝腹水的患者治療要點有那些?

肝腹水的患者治療要點有那些?

  現在就有關肝腹水患者的治療要點這個問題給大家談談,肝腹水是一種比較復雜的疾病,為了讓大家更清楚的了解肝腹水患者的治療要點有那些作以下闡述:肝腹水患者的治療要點有:

  (1)一般治療。休息,限制水和鹽的攝入,防止水鈉潴留引起腹水的進一步增多。

  (2)針對原發病的治療。原則是積極保肝,促進肝功能恢復。

肝腹水的患者治療要點有那些?

  (3)利尿劑的使用。通常采用螺內酯100mg/j呋塞米40mg/d口服利尿,效果不佳時劑量按照螺內酯:呋塞米的5:2比例逐步增加,最大可加量至螺內酯400mg/d、呋塞米160mg/d。

  (4)針對嚴重的低白蛋白血症。通過輸人人血白蛋白和新鮮冰凍血漿補充血漿膠體滲透壓,糾正引起腹水的一大原因。

  (5)防治感染。通過腹腔診斷性穿刺,送腹水常規和培養,檢測有無原發性腹膜炎的發生,積極預防並糾正感染,有利於腹水的消退。

  (6)針對頑固性腹水的治療。可通過反復的穿刺放液同時輔以補充白蛋白或血漿緩解症狀。

  (7)其他治療。包括門脈斷流術、肝移植手術等。

  以上醫學專家就有關肝腹水患者的治療要點有那些?就這個問題已作出詳細的介紹,想必大家對肝腹水患者的治療要點有那些有了進一步的了解,總之有了病就一定有去正規的醫療機構接受治療,不要耽誤了治療時間。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