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肝腹水與肝癌有什麼關系

肝腹水與肝癌有什麼關系

  患者在得知患上肝腹水後,心情很悲觀,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肝癌,這也成了大部分患者很關心的問題。那麼,到底肝腹水是不是肝癌呢?下面就請專家給患者詳細介紹下吧。

  肝腹水是不是肝癌呢?肝腹水和肝癌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肝腹水是肝硬化功能失代償期最為顯著的臨床表現。正常人腹腔內有少量的游離腹水,一般為50毫升左右,起著維持髒器間潤滑作用,當腹腔內出現過多游離液體時,稱為腹水。

  肝腹水是不是肝癌呢?肝癌是指發生於肝髒的惡性腫瘤,包括原發性肝癌和轉移性肝癌兩種,人們日常說的肝癌指的多是原發性肝癌。原發性肝癌是臨床上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根據最新統計,全世界每年新發肝癌患者約六十萬,居惡性腫瘤的第五位。原發性肝癌按細胞分型可分為肝細胞型肝癌、膽管細胞型肝癌及混合型肝癌。按腫瘤的形態可分為結節型、巨塊型和彌漫型。原發性肝癌在我國屬於高發病,一般男性多於女性。

  上述內容是對肝腹水是不是肝癌的詳細介紹,現在各位是不是有了更深的了解。患者要到正規醫院就診,及早治療。若還有疑問,建議咨詢醫院專家,相信他們會給大家更好的解答。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