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囊腫 >> 開窗引流術是治療肝囊腫首選

開窗引流術是治療肝囊腫首選


  右上腹不適,經檢查,原來是肝囊腫。近日,患者張先生在上饒五院由肝膽外科專家溫增慶教授為其實施了肝囊腫開窗引流術。

  一個月前,張先生突然感到右上腹部不適。由於休息了幾天均未見好轉,他來到上饒某醫院檢查,診斷出患有肝囊腫,醫生建議盡早手術根治。

  肝髒在人體所處位置及功能的特殊,不論是何種疾病,肝髒手術的難度和風險都是相當大的。為了享受更高端的醫療條件,張先生執意要到上海大醫院治療。“上海東方肝膽醫院的溫增慶教授現在就任職於上饒五院,上海能做的肝膽外科手術他都能做。你可以去找溫教授看看。”張先生將要動身的時候,朋友的話讓他精神振奮。他立即來到了上饒五院,找到了溫教授。

開窗引流術是治療肝囊腫首選

  為張先生完善相關檢查後,溫教授親專門為他定制了手術計劃。“你一定要放松,你的病情並不復雜,發現得也早,未侵犯到重要血管,做了手術就沒事了。”在溫教授的勸慰和鼓勵下,張先生信心十足。面對即將進行的手術,他也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備。一切准備充分到位後,溫教授小心謹慎地為張先生成功完成了腹腔鏡肝囊腫開窗引流術。術後張先生恢復很好。

  據了解,腹腔鏡肝囊腫開窗引流術,是目前國內外治療肝囊腫首選最佳的方法,是一種新技術,具有創傷小,痛苦輕,恢復快的特點。這種肝囊腫的治療方法是使用微創器械,利用腹腔內鏡,腹腔內照明和電子攝像系統,在體內完成肝囊腫開窗引流術。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