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囊腫 >> 肝囊腫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呢?

肝囊腫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呢?

  我們都知道肝囊腫和乙肝疾病一樣,都是人體肝部的疾病之一,但是與乙肝疾病不同的是,這種疾病沒有傳染性,同時它是一種良性疾病,對人體的危害沒有乙肝疾病大,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肝囊腫疾病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

肝囊腫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呢?

  專家介紹說,事實上,肝囊腫通常指非寄生蟲性肝囊腫。目前臨床上的病理有增多的趨勢。肝囊腫中以孤立性囊腫及多囊肝多見,孤立性肝囊腫通常無任何症狀,若囊腫較大可出現壓迫症狀,如腹痛、惡心、腹瀉等。囊腫的發生部位以右肝居多。多發性肝囊腫又稱多囊肝,有半數以上的病人合並有多囊腎,多囊肝常侵犯整個肝髒,也有少數多囊肝病人的病變局限於肝髒的一葉或半肝范圍。

  而對於孤立性肝囊腫除非發生囊腫破裂、囊蒂扭轉或囊內出血等並發症,進行緊急手術治療外,擇期手術需要根據右肝囊腫的大小、部位和病人的全身情況和自覺症狀而定。可根據具體條件用以下手術方法:肝切除術;囊腫切除術;囊腫開窗術或囊腫大部切除術;囊腫內引流術;囊腫穿刺抽液及硬化術。

肝囊腫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呢?

  多囊肝的手術怎麼做呢?專家介紹說,除非病變局限於肝的一葉,且伴有症狀;或疑有惡變者,一般多不主張手術治療。多囊肝當發現其中個別右肝囊腫增大迅速,壓迫鄰近髒器,嚴重影響病人日常生活或心肺功能時,可以對較大的右肝囊腫進行反復穿刺抽液。如果病人全身情況良好,肝功正常,也可作開窗術,以減輕壓力,緩解症狀,促使肝細胞再生。有條件者可進行肝移植,以徹底根治本病。

  通過以上關於肝囊腫疾病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這個問題的介紹,相信廣大讀者朋友們已經對這個問題有了較多的認識了吧,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多了解關於肝囊腫疾病的知識,對我們的治療肝囊腫疾病會有很大的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