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早期肝硬化能治麼 早期肝硬化患者該怎麼辦

早期肝硬化能治麼 早期肝硬化患者該怎麼辦

  

   大家都知道,肝硬化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如果任由病情蔓延的話,不但會在肝硬化晚期引起腹水和消化道出血的情況,還有可能對患者的生命產生極大的威脅。因此,有一些得了早期肝硬化的患者都非常的緊張和擔心。而且他們特別想要知道早期肝硬化能治麼和早期肝硬化患者該怎麼辦這兩個問題的答案,今天我們就來看看該如何面對早期肝硬化。

   早期肝硬化能治麼

   早期肝硬化是可以逆轉的,治療早期肝硬化,應該選擇正確的方法。我們可以采用先了解機體免疫系統,然後保肝護肝,抗纖維化,軟堅散結、有效的阻斷逆轉肝硬化的發展的思路治療,對於肝硬化的治療,我們應該及時到專業的肝病醫院科學化的治療,切勿盲目的亂吃藥物。另外早期肝硬化在治療的過程中需要合理的飲食和營養,有利於肝功能的恢復,穩定病情。優質高蛋白飲食,可以減少體內蛋白質的分解,促進肝髒蛋白質的合成,維持蛋白質代謝平衡。如肝功能顯著減退或有肝性腦病先兆時,應嚴格限制蛋白質食物。足夠的糖類供應,既保護肝髒,又增強機體抵抗力,減少蛋白質分解。肝功能減退,脂肪代謝障礙,要求低脂肪飲食,否則易形成脂肪肝。高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飲食,可以滿足機體需要。

   早起肝硬化的治療方法

   治療方式一:肝炎活動的患者可給予保肝、降酶、退黃等治療。如肝泰樂、維生素c。必要時靜脈輸液治療,如促肝細胞生長素80~120mg/天,還原型谷胱甘肽1.2g/天,甘草酸類制劑等。

   治療方式二:口服降低門脈壓力的藥物:1、心得安:國內常用量每次10~20mg,每日3次或每次40mg,每日2次。應從小量開始,遞增給藥。2、硝酸酯類:如消心痛每次5~10mg,每日2~3次,極量每次20mg。3、鈣通道阻滯劑:如心痛定每次10~20mg,每日3次,急症給藥可舌下含服。

   治療方式三:補充b族維生素和消化酶。如維康福2片,每日1次。達吉2粒,每日3次等。

   治療方式四:脾功能亢進的治療:可服用升白細胞和血小板的藥物,如利血生20mg,每日3次。鲨肝醇50mg,每日3次。氨肽素1g,每日3次。必要時可行脾切除術或脾動脈栓塞術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