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中晚期 四大主要症狀

肝硬化中晚期 四大主要症狀

  消化道出血、肝昏迷等嚴重並發症常出現在肝硬化中晚期,肝硬化中晚期治療肯定是有些困難的,但我們也不要放棄,要積極面對治療,這樣才能有好的治療效果,那麼肝硬化中晚期的具體症狀有哪些呢?

  肝硬化中晚期的症狀一:面色的變化。因雌激素的增加,體內硫氨基減弱對酪氨酸酶的抑制作用弱,黑色素增多,面色會比以往黝黑;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因肝髒不能代謝腺垂體或繼發性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所致。除了面色的變化外,手掌以及皮膚都有色素沉著的現象。患者面容會逐漸消瘦枯萎,面頰有小血管擴張且口唇干燥。

  肝硬化中晚期的症狀二:出現腹水。患者在中晚期會先出現腸脹氣,再逐漸出現腹水,其出現過程一般較慢,在短期內腹水會迅速形成的一般是有感染、上消化道出血等誘因的,且不易消退。出現大量腹水,腹內壓力顯著增高時,臍可突出而形成臍疝。

  肝硬化中晚期的症狀三:出現發熱。患者常有不規則低熱的情況出現,由肝髒不能滅活致熱性激素所致,這種症狀只有在肝病得以好轉時才會逐漸消退。若出現持續高熱,可能是由並發呼吸道、泌尿道或腹水感染所致。

  肝硬化中晚期的症狀四:出現黃疸。肝細胞出現明顯的損害而導致黃疸的出現。

  肝硬化中晚期的患者更應該積極治療,而且要先找出病因,再去對症治療。在治療期間要注意飲食方面,應以清淡為主,避免吃辛辣油膩,戒煙酒,睡眠要充足,積極配合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