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能活幾年 越早治療對生命的威脅越小

肝硬化能活幾年 越早治療對生命的威脅越小

  肝硬化大多數發生在二十歲到五十歲之間的男性。肝硬化能活幾年是沒有固定答案的,治療方式的不同和治療時間的不同都可能會出現不同的結果。如果肝硬化在早期就能得到治療的話,效果是比較好的。

  一、早期肝硬化治療

  肝硬化早期的時候要是可以進行有效的治療的話,很多人的肝硬化都能得到控制和逆轉。早期肝硬化治療可以讓完好的那部分肝髒比較久的運作下去,和普通人的肝髒功能沒有差別。接受治療的患者在治療之後沒有什麼意外情況出現的話,壽命不會有很大的變化,活到七八十歲一般是可以達到的。

  二、晚期肝硬化

  如果患者在早期的時候沒有意識到自己患有肝硬化或者是知道了卻沒有進行治療的話,等到肝硬化晚期的時候患者的壽命會減少很多。在晚期的時候治療要是方法合適的話,一些患者的病情是可以控制下來的,雖然能控制下來,但是不太可能會恢復到和正常人一樣健康的程度。肝硬化的出現也會使一些並發症出現在患者身上,這些並發症影響到患者的健康,使患者的生命受到威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