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會遺傳嗎 如何預防肝硬化

肝硬化會遺傳嗎 如何預防肝硬化

  肝硬化會遺傳嗎?肝硬化是一種慢性進行性肝病,由一種或多種病因長期反復作用導致的彌漫性肝損害。早期可能無明顯症狀,因為肝髒代償功能較強;後期主要表現為肝功能損害和門脈高壓,並伴有多系統受累;晚期常出現肝性腦病、上消化道出血、繼發感染、腹水、脾功能亢進、癌變等並發症。

  肝硬化會遺傳嗎?

  遺傳是指父母體內的基因遺傳給子女,那麼,肝硬化是一種遺傳病嗎?首先,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肝硬化,肝硬化是一種常見的慢性肝病,可由一種或多種原因引起肝髒損害,肝髒呈進行性、彌漫性、纖維性病變。大家都知道,許多肝病,如乙型肝炎是具有遺傳性的,但肝病專家指出肝硬化通常是不會遺傳的,患者朋友可以放心。

  如何預防肝硬化?

  1.合理膳食。每日三餐膳食要調配合理,做到粗細搭配營養平衡,足量的蛋白質能清除肝內脂肪。

  2.適當運動。每天堅持體育鍛煉,可視自己體質選擇適宜的運動項目,如慢跑打乒乓球羽毛球等運動。要從小運動量開始循序漸進逐步達到適當的運動量,以加強體內脂肪的消耗。

  3.慎用藥物。任何藥物進入體內都要經過肝髒解毒,在選用藥物時更要慎重,謹防藥物的毒副作用,特別對肝髒有損害的藥物絕對不能用,避免進一步加重肝髒的損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