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疲倦乏力是肝硬化的初期症狀嗎

疲倦乏力是肝硬化的初期症狀嗎

  很多肝硬化患者由於不了解肝硬化的初期症狀,結果導致病情越來越嚴重。有些患者甚至變現出非常疲憊,那麼疲倦乏力是肝硬化初期症狀嗎?就這一問題,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肝硬化初期症狀有哪些。

  肝硬化初期症狀有:

  (1) 面色晦暗黝黑:三分之一的肝硬化患者面部、眼眶周圍皮膚較病前晦暗黝黑,這是由於肝髒受損,肝功能減退,導致黑色素生成增多導致。這是肝硬化初期症狀之一。

  (2) 腹瀉、腹脹、腹痛:腹瀉、腹脹多由腸壁水腫、腸道吸收不良(以脂肪為主)、煙酸的缺乏及寄生蟲感染因素所致。這些也屬於肝硬化初期症狀。

  (3) 疲倦乏力:也為早期症狀之一,其程度自輕度疲倦感覺至嚴重乏力,與肝病的活動程度一致。這是常見的肝硬化初期症狀。

  上述內容就是對肝硬化初期症狀的大概描述,希望大家能明白。如有患者發現以上肝硬化初期症狀的現象出現時,請立即去醫院做個詳細檢查,以免耽誤病情。請大家重視肝硬化初期症狀,不然後果會很嚴重。祝各位患者能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