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患者冬季吃什麼好呢

肝硬化患者冬季吃什麼好呢

隨著冬季的到來,有些疾病的患者一定要做好飲食上的調理,以免導致病情加重,肝硬化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肝硬化患者在冬季吃些什麼食物好呢?專家說冬季天寒冷干燥,這時肝硬化患者應多吃一些碳水化合特的食品,另外還要補充蛋白質,具體內容下面為您詳細介紹。

首先,我們補充碳水化合物,我們都知道,肝硬化患者飲食,需要吃碳水化合物食品,冬天是必不可少的。由於空氣干燥,人體的水消費量會很大,所以患者應及時補充碳水化合物,保持身體的需要。

其次,補充蛋白質平衡,患者合理攝入蛋白質,這是非常重要的,在冬天更需要補充蛋白質,因為疾病與天氣的關系,患者常吃正常的蛋白質,有助於蛋白質攝入,合理安排食物,防止過量引起肝性病。

最後,遠離酒精,肝肝硬化患者是禁忌煙酒,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許多人最愛酒。但肝硬化患者,應不碰,因為酒精的攝入。會損肝髒是雪上加霜。

一、肝硬化患的宜吃食物

1、供給充足的蛋白質飲食

每天供給100~200g蛋白質,並要注意優質蛋白質的供給,可交替使用瘦肉、魚、雞蛋、乳類、豆制品等。高蛋白質飲食有利於保護肝細胞功能,促進受損肝細胞修復和再生。

2、適量供給糖類

以米面為主,保持每天供糖量400g左右,糖類能使肝糖原含量增加,促使肝細胞再生。肝中糖原充足,可防止毒素對干細胞的損害,起到保肝作用。

3、供給充足的維生素

新鮮蔬菜和水果富含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以每日供給700~900g為宜。可選用白菜、油菜、卷心菜、蘿卜、大頭菜、搾菜、黃瓜、大蒜、胡蘿卜、以及大棗、蘋果、菠蘿、柑、橘、猕猴桃等。應多補充維生素E,有很大的好處,維生素E含量豐富的食物有植物油、核桃、南瓜子、松籽、猴頭菇、木耳、蛋黃、蛤貝等。

以上介紹的是肝硬化患者冬季吃什麼好?相信患者都已經清楚了,專家說除了以上飲食以外,肝硬化患者還要做到少量多餐的原則,另外還要低鹽或是不吃鹽,對緩解病,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有關肝硬化的常識,可以在線咨詢專家。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