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關於乙肝 >> 乙肝有哪些常見的危害

乙肝有哪些常見的危害

 乙肝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多數人在兒童時期都接種過乙肝疫苗,並從那時就聽過乙肝這個詞。乙肝容易傳染是眾所周知的,可是很多人並不清楚傳染了乙肝能怎麼樣,那麼乙肝有哪些危害呢?下面我們請肝病專家對這個具體的問題給以解答。

  乙肝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專家指出:乙肝首先危害到的是肝髒,肝髒的代謝功能受到影響,隨著肝炎的加重轉為肝硬化後會出現腹水,引起身體浮腫,引起胃食管靜脈曲張,造成胃食管靜脈破裂,肝功能衰竭、肝昏迷、腎功能衰竭、造成休克或死亡,或者發展到肝癌,最終的結果都是死亡。乙肝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具體有以下幾點:

  1、乙肝有強烈的傳染性:乙肝病毒在體內復制活躍,往往是急性肝炎潛伏期或慢性肝炎活動期。此時乙肝患者體內的病情具有很強的傳染性,多數伴有乏力、嘔吐、惡心、食欲減退、轉氨酶高、肝功能異常等明顯的乙肝症狀。

  2、乙肝肝髒的損害:乙肝病毒對肝髒造成的損傷程度也很大,造成肝細胞漸進性碎屑化壞死,肝小葉遭到結構性破壞,肝功能失調,乙肝患者出現肝功能不正常後,絕大部分會發展為肝硬化。

  3、乙肝有癌變的可能:研究肝癌病人的血液,發現有乙肝病毒感染證據,肝癌患者中,曾經感染過乙肝病毒的人占95%。

  以上幾點是乙肝的危害表現,您清楚了嗎?所以對於任何一個期望健康的人來說,乙肝預防和治療是必須的,那麼大家平時應提高對乙肝的警惕和預防,多鍛煉身體,增強體質,盡量避免乙肝的感染。網祝廣大網友身體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