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哪些花茶能輔助治療肝硬化

哪些花茶能輔助治療肝硬化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可是層出不窮的疾病時卻隨之而來,尤其是肝硬化疾病在近年來發病率逐漸呈現上升的趨勢,導致人們非常的擔憂。大家還是比較注重養生的,尤其有一些人喜歡通過喝茶來保健。下面我們請專家來介紹幾種能夠輔助治療肝硬化疾病的花茶。

肝硬化失代償期的診斷主要根據有病毒性肝炎、血吸蟲病、長期酗酒或營養失調等病史,肝功能減退與門靜脈高壓症的臨床表現,肝質地堅硬,以及肝功能試驗異常等。代償期的診斷常不容易,故對原因不明的肝脾大。遷延不愈的肝炎病人應定期復查,以利早期診斷。

現代的工作許多都被酒精、尼古丁、輻射等物質污染,而這些物質都是些危害肝的殺手,應該是我們排斥掉的東西。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多喝些花茶來保健。

很多人都喜歡花,因為花不僅漂亮,部分還可以食用或者藥用。哪些花茶是可以輔助治療肝硬化的,您知道嗎?

菊花茶

菊花有吉祥長壽的含義,深受中國人的喜愛,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菊花有微微的香氣,花蕾可以入藥,具有清肝明目的效果。

菊花在秋末采收,將花朵曬干收藏,肝硬化患者可以每天喝茶的時候放入幾朵菊花,也可用菊花加金銀花、甘草同煎代茶飲用,有平肝明目、清熱解毒之特效。對治療肝硬化非常有好處。

葛花泡茶

葛花泡茶比較適合酒桌上的人喝。葛花就是葛根的花,它具有醒酒的功效,拿來泡茶可以解酒,以此來保護肝髒。

茉莉花茶

“好一朵茉莉花,滿園花草,香也香不過它,我有心采一朵戴,又怕看花的人兒要將我罵。”茉莉花是一種極香的花兒,它香氣清涼淡雅,有一定的提神清腦作用。茉莉花和綠茶一起泡茶喝,對肝硬化患者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玫瑰花茶

玫瑰花作為愛的象征,對女性有美容養顏的作用,對肝硬化也有輔助治療作用。玫瑰花還是一種經常入藥的花兒,玫瑰花泡水能緩解肝硬化患者肝氣郁結的症狀。

關於可以輔助治療肝硬化的花茶上面專家做了幾點介紹,這些花茶對於我們身體健康是沒有什麼副作用的,大家可以放心使用。的確經過調查研究發現上述這幾種花茶對於肝硬化的緩解起著一定的作用,所以我們應該重視做日常可以嘗試多喝上述花茶,但是要切記堅持才會有更好的效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