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的多發人群有哪些呢

肝硬化的多發人群有哪些呢

肝是人體的重要身體部位,但同時肝也是非常脆弱的,有很多關於肝的疾病都困擾著大家,像肝硬化、酒精肝、脂肪肝等都是非常常見的,肝硬化是指患者的由於病毒感染等原因導致肝變質的一種疾病,該疾病給患者帶來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哪些人才是肝硬化的多發人群呢?

1、長期服藥和接觸化學毒物者。

2、代謝紊亂人群,血友病等遺傳代謝缺陷均可導致肝硬化。

3、慢性膽汁淤積患者,長期的膽汁淤積會導致肝細胞炎症及膽小管反應,甚至出現壞死,形成膽汁性肝硬化。肝硬化能治好嗎?

4、肝髒淤血者,長期反復的慢性心功能不全、縮窄性心包炎以及肝靜脈阻塞,這些疾病可引起肝髒淤血,使肝細胞缺氧而壞死、變性,最終導致肝硬化。

5、肝炎病毒感染者,最常見的是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及丁型肝炎病毒的感染者。這些肝炎轉化為慢性肝炎後,就容易發展為肝硬化。

6、長期酗酒者,長期大量飲酒導致肝細胞損害,發生脂肪變性、壞死、纖維化,並發展到肝硬化。

哪些人更容易患肝硬化:

1.肝炎病毒感染者

最常見的是乙肝病毒、丙肝病毒及丁肝病毒的感染者。這些肝炎轉化為慢性肝炎後,就容易發展為肝硬化。

2.長期酗酒者

長期大量飲酒導致肝細胞損害,發生脂肪變性、壞死、纖維化,並發展到肝硬化。

3.慢性膽汁淤積患者

長期的膽汁淤積會導致肝細胞炎症及膽小管反應,甚至出現壞死,形成膽汁性肝硬化。

4.肝髒淤血者

長期反復的慢性心功能不全、縮窄性心包炎以及肝靜脈阻塞,這些疾病可引起肝髒淤血,使肝細胞缺氧而壞死、變性,最終導致肝硬化。

5.長期服藥和接觸化學毒物者。

6.代謝紊亂人群。

血友病等遺傳代謝缺陷均可導致肝硬化。

7.血吸蟲等寄生蟲感染者。

8.先天梅毒性肝硬化。

以上幾種就是肝硬化經常光顧的人群了,如果您也是以上人群之一,不妨改掉您的一些壞習慣,另外就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好好的保護自己的身體,尤其是經常抽煙喝酒的人應該應該多注意保護肝髒,定期去醫院做相關的身體檢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