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患者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肝硬化患者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作為肝硬化患者的家屬來說,一定要了解肝硬化患者的食譜安排,因為肝硬化患者的飲食應該和正常人有所區別,有很多食物都是肝硬化患者不能食用的,那麼肝硬化的患者應該多吃什麼食物呢?

1.主食:主食以粥、爛面條、面片、馄饨、蛋糕、包子、花卷等為好,這些食物比較細軟,又容易消化,非常適合肝硬化患者食用。

2.肉類:肝硬化患者在吃肉的時候要選擇瘦嫩新鮮的為好,最好是剁碎做成肉丸、肉泥食用,這樣更有利於消化。

3.蛋類:蛋類食品盡量不要用油炸的方法烹調,可以吃水煮蛋或打成蛋花湯,也可以蒸雞蛋羹,這些做法都能使雞蛋更容易消化,也能減少油脂的攝入。

4.豆類:豆類食物如果沒有經過加工很難消化,所以肝硬化患者可以食用一些豆漿、豆腐腦、豆腐干等大豆制品。

5.蔬菜:蔬菜中比較適合肝硬化患者食用的主要有茄子、土豆、冬瓜等。芹菜和韭菜中含有較多的食物纖維,所以肝硬化患者應該盡量少吃。

對於肝硬化的治療,飲食是非常關鍵的一個問題,但是肝硬化也不是容易治愈的疾病,患者還應該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在治療疾病的過程中,患者的家屬還應該重視患者的護理,幫助患者及早的治愈疾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