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飲食療法怎樣治療肝硬化腹水

飲食療法怎樣治療肝硬化腹水

肝硬化腹水如何治療?相信這是很多患者們想了解的常識,我們知道肝硬化是生活中的常見疾病,良好的飲食規律可以直接影響著疾病的病情,肝硬化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呢?讓我們通過下面的資料介紹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肝硬化腹水治療方法,飲食多樣化:

由於肝硬化患者的食欲和消化能力都較差,因此,飲食應盡可能多樣化,且要新鮮、味美,以刺激食欲,增進消化。慎食某些辛辣食物(包括蔥、蒜等)、生硬食物和含植物纖維素較多的蔬菜等也應慎用,因為有刺激或渣滓過多的食物可引起曲張的食管靜脈破裂、出血。肝硬化腹水治療方法。

2、肝硬化腹水治療方法,低鹽飲食:

伴有腹水或浮腫的患者,要給予少鹽或無鹽飲食。因為食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鈉可使水在體內儲留。一般在限鹽的同時還需適當限制飲水量。但由於肝硬化產生腹水的一個主要原因是肝功能減退,肝髒制造白蛋白的能力不佳,使血漿中白蛋白濃度減退而引起血漿膠體滲透壓降低,因此,對肝硬化患者來說,限制水、鈉是比較消極的辦法。肝腹水能不能治好只有增加食欲,加強消化、吸收能力,增加患者蛋白質的攝入和吸收,才是飲食治療中最重要的一步。肝硬化腹水治療方法。

3、肝硬化腹水治療方法,低蛋白飲食:

晚期肝硬化並有肝昏迷傾向時,應改為低蛋白飲食。因為蛋白質是一種含氨的物質,在體內代謝過程中可產生氨,而氨對人體是有毒的。當肝功能嚴重受損時,肝髒的脫氨作用減退,血氨增多是產生肝昏迷的主要原因之一。進食高價蛋白質食品,在食物的選擇上,首先要盡可能進食一定量的含有必需氨基酸的高價蛋白質食品如魚、瘦肉、蛋及乳類等,以滿足康復需要。保證有足夠的糖類和維生素。肝硬化腹水治療方法。

以上介紹了飲食治療肝硬化的詳細資料,患者們了解了肝硬化的食療方法了吧,因此患者們在生活中可以按照以上的飲食方法來調整一下,希望患者們能早日的走出疾病困擾,身體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