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患者飲食方面吃什麼蔬菜

肝硬化患者飲食方面吃什麼蔬菜

肝硬化患者飲食上吃什麼蔬菜好?蔬菜,綠色食品,不僅可為人體提供所必需的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而且蔬菜中含有的多種營養物質對慢性、對退行性疾病的預防與治療都是非常有益的,那麼,肝硬化患者飲食上吃什麼蔬菜好?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1.冬瓜:冬瓜含蛋白、糖類、胡蘿卜素、粗纖維、鈣、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具有清熱解毒、利水消痰、除煩止渴、祛濕解暑之功效,此外冬瓜中鉀鹽含量較高,鈉鹽含量較低,所以特別適合肝硬化以及肝硬化腹水患者食用。

2.絲瓜:絲瓜中除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及維生素B1、C以外,還含有皂甙類物質、絲瓜苦味質、黏液質、木膠、瓜氨酸、木聚糖和干擾素等多?a href='http://gcwk.xywy.com/nz/' target='_blank'>痔厥馕镏剩哂星辶埂⒗颉⒒钛⑼ň⒔舛局πВ鮮室爍斡不頰呤秤謾?/p>

3.胡蘿卜:胡蘿卜中富含豐富的維生素A,不僅是養肝、護肝首選的食物之一,而且適當食用後可有效提高肝硬化患者的維生素水平,間接防備癌變的發生,這對肝硬化的治療及保健也是較為有利的。

4.芹菜:芹菜屬富含維生C和葉綠素的酸味食物,除可增強身體抵抗力,還具有清熱養肝、維持機體酸鹼平衡的功效,這對肝硬化的治療及保健也是較為有利的。

5.菠菜:菠菜富含葉綠素,除可維持機體酸鹼平衡外,還具有防癌、舒緩壓力、調節肝膽功能等作用,這對肝硬化的治療及保健也是較為有利的。

6.蘑菇:蘑菇中含多糖類、維生素類以及曬元素、蛋白、脂肪、無機鹽等多種營養成分,適當食用不僅可提高機體免疫力、增強機體抗病能力,而且還可預防肝癌、防治肝病,這對肝硬化的治療及保健也是較為有利的。

7.荠菜:荠菜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C、胡蘿卜素、煙酸及無機鹽,可縮短凝血時間,具有止血功效,適合於有鼻出血、齒龈出血等出血傾向的肝硬化患者食用。

最後,專家提醒:在肝硬化的飲食方面注意的同時,也要積極的配合醫院的治療。肝硬化治療要去正規系統的肝病醫院,有專家醫師制定合理化的治療方案,並對病情進行有針對性的合理化治療。

通過上述專家介紹,我們對“肝硬化患者飲食上吃什麼蔬菜好?”這一題的了解,相信對您有所幫助,如您還有什麼疑問可在線在線專家!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