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分類中特殊的類型介紹

肝硬化分類中特殊的類型介紹

我們都知道,肝硬化的病因是多種多樣的,所以根據不同的病因,肝炎化也被分為很多種類。下面就來一起了解一下吧。

肝硬化分類中肝腎綜合征期;此期多發生在有頑固性腹水的失代償期肝硬化患者。導致選擇性腎髒低灌注、嚴重鈉水滯留和腎功能衰竭。

肝硬化分類中腹水前期;此時肝硬化患者無腹水,但過量攝人鈉鹽則會引起水鈉儲留,但是此時腎髒對鈉的處理已經發生障礙。頑固性腹水期;此期患者肝病嚴重,明顯鈉水潴留,對利尿劑治療不敏感,血流動力學不穩定。反應性腹水期;外周動脈的擴張是由於內髒組織釋放大量各種舒血管物質,從而引起內髒循環和體循環依次擴張。繼之,依外周動脈假說而形成腹水。

肝硬化分類中長期膽汁肝硬化,有兩種類型,即原發性膽汁型肝硬化(由於肝內膽小管阻塞而引起);另一種類型為繼發性膽汁肝硬化(由於肝外膽管阻塞引起)。成人的阻塞多由於膽石、狹窄、癌腫、慢性胰腺炎等引起。以上就是肝硬化肝腹水的臨床分期,這幾個階段也是一些肝腹水患者常常經過的階段,專家指出對於肝腹水的治療一定不能放松,必須選擇有效的方法進行治療,干細胞療法效果顯著,能夠有效的修復肝腹水,是患者理想的治療方法。

肝硬化分類中免疫紊亂:狼瘡樣肝炎引起的肝硬化。其中部分病例可能與隱匿性黃疸型肝炎肝關。肝硬化分類中肝髒瘀血: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縮窄性心包炎和各種病因引起的肝靜脈阻塞綜合征,均可使肝內長期瘀血缺氧而導致肝小葉中心區肝細胞壞死、萎縮和消失,網狀支架塌陷和星芒狀纖維化,稱淤血性肝硬化。

肝硬化分類中遺傳和代謝性疾病:由遺傳和代謝性疾病的肝髒病變逐漸發展而成的肝硬化,稱為代謝性肝硬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