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可導致肝硬化的病因簡單介紹

可導致肝硬化的病因簡單介紹

在臨床上,早期肝硬化的症狀並不是很明顯,所以很多患者都是等病情發展到晚期才知道自己患上了肝硬化。由於代償減弱或消失則會牽連多個部位,有時甚至可發生癌變。那麼引起肝硬化的病因到底有哪些呢?具體介紹如下。

據專家臨床實踐證明,可以導致發生肝硬化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九種。(1)肝炎病毒(乙肝、丙肝、丁肝);(2)藥物和毒物中毒;(3)慢性酒精中毒;(4)長期營養不良;(5)膽汁瘀積;

除上述5點之外,還有以下四點疾病類因素也可以導致肝硬化的發生。(1)血吸蟲病;(2)腸道感染和炎症;(3)循環障礙;(4)隱原肝硬化。該症對家庭及周圍人群健康造成嚴重後果,給家庭、社會帶來沉重負擔。

對於肝硬化發生的具體原因我們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希望我們能夠對於肝硬化這種疾病給予重視,生活中一旦出現上述症狀請及時就醫確診,以免贻誤病情,導致不必要的痛苦發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