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患者並發糖尿病危險嗎

肝硬化患者並發糖尿病危險嗎

肝硬化患者並發糖尿病很危險嗎?肝病專家表示,肝硬化患者到來失代償期會出現各種並發症,其中糖尿病就是常見的肝硬化並發症之一,俗稱肝源性糖尿病,並且肝硬化越嚴重,糖尿病發生率越高,究其原因是與肝髒的功能相關。

至於肝硬化患者並發糖尿病很危險嗎,答案是顯而易見的,肝髒有解毒、合成、分解、代謝等許多功能,我們每天吃的東西主要成分是糖、蛋白質、脂肪,絕大部分都要經過肝髒的轉化成人體自身的物質而被利 用。

因此,當肝病患者極易發生發生代謝功能的紊亂,慢性肝實質損傷時,葡萄糖耐量進行性減退,使其中部分的病人最終發展為糖尿病,肝硬化對人體的危害就是很大的,再加上糖尿病對於患者無疑是雪上加霜。

由此可見肝硬化患者並發糖尿病是很危險的,肝硬化患者不但會並發糖尿病,還會並發門靜脈高壓症、出血、肝昏迷等一系列的並發症,這些並發症往往就是導致肝硬化患者死亡的直接原因,因此一旦確診了肝硬化,就要及時的去正規的醫院接受科學的治療,以免這些並發症的出現加大治療的難度。

另外,肝硬化的治療選對醫院也很關鍵,因為專業化的肝病醫院、國際先進的檢測診療設施、權威的專家隊伍、規范高效的治療方案,是肝病患者康復的前提!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