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晚期的症狀有哪些

肝硬化晚期的症狀有哪些

肝硬化晚期的症狀有哪些呢?肝病專家指出,肝硬化是一種漸進性的肝髒疾病,早期的症狀可能不明顯,晚期的症狀逐漸加重,尤其是可以出現多系統的損傷,一般到後期肝硬化容易出現食欲明顯減退,常缺乏特異性,消瘦乏力,精神不振,常有鼻衄、齒龈出血等症狀。

下面由肝病專家指出肝硬化晚期的一些症狀如下:

1、肝功能代償期 症狀較輕,常缺乏特異性,以疲倦乏力、食欲減退及消化不良為主。可有惡心、厭油、腹部脹氣、上腹不適、隱痛及腹瀉。這些症狀多因胃腸道淤血、分泌及吸收功能障礙所致。症狀多間歇出現,因勞累或伴發病而加重,經休息或適當治療後可緩解。脾髒呈輕度或中度腫大,肝功能檢查結果可正常或輕度異常。

2、消化道症狀 食欲明顯減退,進食後即感上腹不適和飽脹,惡心、甚至嘔吐,對脂肪和蛋白質耐受性差,進油膩食物,易引起腹瀉。患者因腹水和胃腸積氣而感腹脹難忍,晚期可出現中毒性鼓腸。

3、肝功能失代償期 症狀顯著,主要為肝功能減退和門脈高壓所致的兩大類臨床表現,並可有全身多系統症狀。

4、出血傾向及貧血 常有鼻衄、齒龈出血、皮膚淤斑和胃腸粘膜糜爛出血等。出血傾向主要由於肝髒合成凝血因子的功能減退,脾功能亢進所致血小板減少,和毛細血管脆性增加亦有關。患者尚有不同程度的貧血,多由營養缺乏、腸道吸收功能低下、脾功亢進和胃腸道失血等因素引起。

對於肝硬化的患者,一定要及時的到醫院裡面進行檢查,因為肝硬化是一種漸進性的肝髒疾病,早期的症狀可能不明顯,晚期的症狀逐漸加重,尤其是可以出現多系統的損傷,一般到後期肝硬化容易出現食欲明顯減退,常缺乏特異性,消瘦乏力,精神不振,常有鼻衄、齒龈出血等症狀。讓患者根本還不知道是什麼情況就導致了病情無法回首的惡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