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囊腫 >> 彩色超聲引導下無水乙醇注射硬化治療肝囊腫的護理

彩色超聲引導下無水乙醇注射硬化治療肝囊腫的護理

  近期,河南中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劉姝等研究了彩色超聲引導下無水乙醇注射硬化治療肝囊腫的護理,研究發現,術前良好的護患溝通,術中細致而精確的配合及術後嚴密的觀察及指導,是提高患者滿意度、減少手術並發症的關鍵。該文章發表於2015年16期《中國醫藥指南》上。

  該研究旨在探討彩色超聲引導下無水乙醇注射硬化治療肝囊腫的護理體會及要點。

彩色超聲引導下無水乙醇注射硬化治療肝囊腫的護理

  研究者們選取我科38例行彩色超聲引導下無水乙醇注射硬化治療術的肝囊腫患者,給與針對性的術前、術中、術後護理措施。

  結果顯示,加強彩色超聲引導下肝囊腫硬化治療患者的術前護理尤其是心理護理、術中護理配合、術後病情觀察,可使患者積極配合手術,大大提高了患者滿意度,並有效地減少並發症的發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