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肝硬化問答 >> 超聲顯示慢性肝損害,肝硬化

超聲顯示慢性肝損害,肝硬化

超聲顯示慢性肝損害,肝硬化

男 | 55歲

健康咨詢描述: 最近幾天做的超聲顯示。肝髒:左葉厚度越5.9CM,周邊呈粗鋸齒狀,實質回聲增粗。增強,肝內管道系統顯示欠清。門靜脈主干內經約1.2CM,內透聲好。脾髒厚度4.6CM。肋下3.8CM形態飽滿,實質回聲均勻。脾門處脾靜脈內經膽。胰。雙腎未見異常。
結果是:慢性肝損害,肝硬化,脾大。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不知道怎麼治療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
      根據B超結果,診斷肝硬化應該成立,你可以進一步查血兩對半和丙肝抗體,了解是否是肝炎後肝硬化,還是別的病因引起的,盡可能找出病因。治療上:1.避免進一步肝損害(如飲酒、服用某些藥物等);2.保肝治療,這類藥物很多(如甘利欣);3.防治並發症:門脈高壓性出血,肝腹水等;4.隨訪甲胎蛋白,防止惡變可能。
      指導意見:
      去正規醫院消化科就診,完善相關檢查,這個毛病不能耽誤。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