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得了肝硬化會死嗎

得了肝硬化會死嗎

相信很多得了肝病的患者都會有這樣的疑問,自己的病會不會發展到最後死去呢?我們首先要知道,肝硬化是肝病的終末階段。也就是說,大多慢性肝病都伴有肝纖維化形成,若任其發展多會發展成肝硬化,少部分繼續發展成肝癌,很多早期肝硬化患者症狀輕微,於是忽略肝硬化嚴重性,拖延治療,往往帶來預料不到的後果。不但延誤病情使病情難以控制,拖延治療還增加了花費,病人也徒增痛苦。因此我們告誡患者有了病,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救治,以免產生不良的後果。

此外,當患者病情發展到肝硬化這個程度時,就要及時就醫,肝硬化嚴重毋庸置疑,但是也有很多肝硬化患者在早期及時進行抗纖維化、阻斷肝硬化的治療,使肝硬化程度保持在早期,看上去與正常人完全一樣,可以正常工作,生活等,活個幾十年沒有問題。甚至有些患者經過治療達到了逆轉肝硬化的目的。可見,得了肝硬化如果不及時治療,任其發展至中晚期,一旦出現腹水、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腦病等並發症,往往病情會變得危重,很可能導致死亡,這是我們做為醫務人員不想看到,希望患者都能重視自己的病情,積極治療。

得了肝硬化的朋友一定很擔心自己的身體哪天會有所發展吧,要知道肝硬化嚴重程度隨病情的發展而加重,早期肝硬化往往可以獲得較滿意的治療效果。但是晚期肝硬化隨著並發症的出現,肝硬化嚴重程度愈加明顯。腹水的產生、門靜脈高壓導致上消化道靜脈曲張、肝功能嚴重受損導致肝性腦病等等,都是嚴重的致命並發症。尤其是後兩者,一旦引起上消化道出血,往往病情凶險,難以止住。很多患者死於第一次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腦病更加嚴重,肝硬化患者多死於此症,即使治愈也愈後不良,患者朋友們平時可以多看一些醫療方面的書籍,這對自己的病情了解是很有好處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