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預防保健 >> 肝硬化都有哪些護理方法

肝硬化都有哪些護理方法

  很多人不知道在肝硬化出現了以後應該要怎麼做,其實我們應該要知道肝硬化的護理工作是非常重要的,這關系到了患者的康復情況,肝硬化疾病的發生多種多樣,治療的方法更是多種多樣,不同的治療方法都有不同的護理方法,肝硬化疾病的護理是非常的重要的,如果沒有良好的護理,病情很可能就會加重,下面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肝硬化的護理方法都有哪些吧。

  肝硬化都有哪些護理方法

  1、肝硬化護理的具體方法:充足的睡眠能保證機體內環境的調節,使肝硬化患者充分休息,避免疲勞,提高抗病能力,保證其有8 h以上睡眠,飯後臥床休息1~2 h。

  2、肝硬化護理的具體方法:每日用溫水淋浴1次,避免使用對皮膚有剌激性的皂類或淋浴液,保持其皮膚清潔,衣著柔軟寬大,床鋪平整潔淨,定時更換體位,皮膚瘙癢者給予止癢處理,囑患者勿用手抓搔,以免皮膚破損和繼發感染。

  3、肝硬化護理的具體方法:協助臥床的患者更換臥位,並避免長時間保持一個體位,側臥時在肘下、膝下墊1個軟枕,增加舒適度。大量腹水的患者取半臥位,減輕因腹水過多引起的膈肌上升導致的呼吸困難和心悸;抬高肢體,有利於靜脈回流,減輕水腫。

  4、肝硬化護理的具體方法:動靜結合:適度鍛煉可促進正常代謝,增加食欲,提高抗病能力,代償期患者建議可使其參加輕工作,但避免過度疲勞,失代償期則以臥床休息為主。同時患者過多的躺臥易引起消化不良及情緒不佳,故應適當活動,活動量以不感疲勞,不加重症狀為度。

  現在我們知道了患了肝硬化以後應該要怎麼護理才是正確的了,關於肝硬化到底有哪些症狀,以及肝硬化應該如何預防及治療的問題,希望大家能夠積極的去了解,配合醫生的治療,最後祝願大家身體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