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預防保健 >> 對肝硬化的預防可以采取哪些措施

對肝硬化的預防可以采取哪些措施

  肝硬化是人體肝髒的一大殺手,通常情況下得了肝硬化的患者基本上就失去肝功能了,這樣就給我們的正常生活帶來了影響,該病的危害是非常的大的,所以及時預防是非常的有必要的,下面小編就介紹介紹預方面的問題,敬請關注!

  目前,預防肝硬化的措施有非常的多,這是因為導致肝硬化的原因也有很多,用藥從簡:盲目過多地濫用一般性藥物,會加重肝髒負擔,不利於肝髒恢復。對肝髒有害的藥物如異煙肼、巴比妥類應慎用或忌用。警惕丙肝潛移默化。丙肝由於不容易被發覺,因此它的危害要比乙肝大得多,只要在體內發現了丙肝病毒,就要及時的前往醫院進行治療,警惕丙肝發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飲食方面應提供足夠的營養,食物要多樣化,供給含氨基酸的高價蛋白質、多種維生素、低脂肪、少渣飲食,要防止粗糙多纖維食物損傷食道靜脈,引起大出血。選擇新鮮,乾淨,少農藥且自然的食物及采用蒸,煮的方式來煮食。當腹水產生時,避免攝取過多的水分及鹽份並采半坐臥或側臥及抬高下肢的方式,可減輕或預防下肢水腫的發生,並遵照醫師的指示服用利尿劑。

  肝硬化的預防通過上文的介紹大家都了解了吧,希望上文的介紹能夠給你帶去一定的幫助,肝硬化一旦發作危害極大,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上述問題,及時做好該病的預防工作,遠離該病帶來的危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