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預防保健 >> 生吃河魚導致肝硬化

生吃河魚導致肝硬化

  生吃淡水魚,不僅會感染廣州管圓線蟲病,還會感染肝吸蟲病,甚至會直接導致肝硬化、肝癌。近日,廣州叫停加工、經營可供生食的淡水魚產品,包括鲩魚、鯉魚和鲫魚等魚生、蝦生及各類刺身。

  今天上午,記者從各大水產品市場獲悉,本市尚未發現有廣州致病淡水魚。目前,上海市場上的淡水魚絕大部分來自江浙和本地的養殖場。專家提醒,市民切不可貪嘴,生吃鲩魚、鯉魚和鲫魚等淡水魚。

  “我們批發市場上經銷的淡水魚,基本都來自江蘇、浙江等養殖基地,沒有來自廣州的淡水魚。”

  今天上午,銅川水產批發市場質檢部主任戴鴻根告訴記者:“目前,在上海水產市場上基本沒有廣州的鲩魚。在我們的批發市場上,只有鳜魚、鲈魚等淡水魚銷售,而且基本上來自於江蘇和浙江千島湖附近,不會受到廣東珠江、韓江流域肝吸蟲囊蚴的感染。”據統計,目前本市每天從銅川水產批發市場批發的淡水魚大約在50噸左右。“上海本地的淡水魚養殖能力也是很強的。”戴鴻根說。記者同時從本市恆大、永康、曹安等各大水產品批發市場了解到,批發銷售的諸如鯉魚、鲫魚等淡水魚,基本上都是本地養殖的。

  肝吸蟲病危害更大

  據了解,與廣州管圓線蟲病相比,感染肝吸蟲病到後期可能導致肝硬化、肝癌,其危害可能更大。

1 2 下一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