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常識 >> 肝硬化年輕化的原因是什麼?

肝硬化年輕化的原因是什麼?

  肝硬化年輕化的原因是什麼?由於人們生活節奏的加快以及生活壓力的加大,導致男情人們的生活習慣發生了改變這就為肝硬化等疾病的發生埋下了隱患,那麼到底是什麼具體原因導致了肝硬化的年輕化趨勢呢?下面就讓我們具體的了解一下相關的內容。

  由於發展為肝硬化有多種病因,所以年齡層也老少不等,大多數為30歲到50歲的患者,年輕人只占極少一部分。但近些年年輕患者在肝硬化患者中占有的比例還在上升,主要是由於經濟原因或工作忙、不夠重視等等,很多年輕人並沒有及時到醫院就診治療。

  患肝病應堅持治療“不知道肝硬化是怎麼形成的。”一位正在候診的林姓患者說,只知道乙肝有傳染性,具體怎麼傳染的也不是很清楚。

  “肝病是治不好啦,再治也只是往裡面砸錢,還不如不治。”剛剛在醫院藥房取完藥的王姓阿婆說,得了肝病的人就是面黃肌瘦的,根本干不了活了,那時根本沒有想過要治的,只能是“誰得上了誰倒霉”。

  記者采訪了解到,大部分市民都像王阿婆等人一樣,只知道乙肝具有傳染性,但是能夠發展為肝硬化卻並不知曉,而且對於肝硬化具有的恐懼,認為得上之後便“無藥可救”、“自認倒霉”。

  “其實肝病並不是無藥可救。”濟南協和肝病醫院學科帶頭人、首席專家范殿英教授說,晚期發現的肝硬化患者,可以通過國際先進的細胞治療,減少並發症的發生。

  定期體檢預防肝硬化“肝硬化的發展隱蔽性很高,有時幾個月,有時要二三十年。”范教授說,因此只能通過定期的體檢來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肝硬化年輕化的原因是什麼?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忙碌的年輕人一定要方面生活節奏來多關心一下自己的身體健康,這對預防脂肪肝等疾病的發生是非常有幫助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