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療 >> 患了肝硬化以後治愈的幾率大嗎?

患了肝硬化以後治愈的幾率大嗎?

  肝硬化的出現,說明患者的肝髒功能受到了極大的影響,隨著病情的進一步發展,患者的身體機能便會慢慢喪失。因而一旦發現患上了肝硬化,患者切記要及時去正規的肝病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和治療。那麼,肝硬化治愈的幾率大嗎?

  肝硬化是臨床常見的慢性進行性肝病,由一種或多種病因長期或反復作用形成的彌漫性肝損害。在我國大多數為肝炎後肝硬化,少部分為酒精性肝硬化和血吸蟲性肝硬化。病理組織學上有廣泛的肝細胞壞死、殘存肝細胞結節性再生、結締組織增生與纖維隔形成,導致肝小葉結構破壞和假小葉形成,肝髒逐漸變形、變硬而發展為肝硬化。早期由於肝髒代償功能較強可無明顯症狀,後期則以肝功能損害和門脈高壓為主要表現,並有多系統受累,晚期常出現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腦病、繼發感染、脾功能亢進、腹水、癌變等並發症。

  1、對於肝硬化,往往一旦發現,很多的患者都以為病情嚴重,已經無法治愈。肝病專家表示,肝硬化治愈的幾率大小和很多因素有關,和病情,身體素質等都有關,如果是早期肝硬化,則經過科學治療,可以控制病情避免惡化。

  2、肝硬化治愈的幾率大嗎?肝硬化患者不可失去治療的信心,如果檢查出有肝硬化,不及時的檢查治療,則如果一旦發展到肝硬化晚期,則即使治療也很難好轉,肝硬化患者治療要科學,盲目亂治只會加重肝髒的負擔,導致病情進一步惡化。

  3、在臨床上引發肝硬化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病毒性肝炎引起的肝硬化則需要進行抗病毒治療,改善肝功能,降低肝髒的損傷;而如果是酒精肝引起的肝硬化,則需要先戒酒,進行保肝治療。提醒肝硬化患者,一定不可盲目亂服用藥物,以免加重肝髒負擔,導致肝髒受損加重,病情惡化。

  關於肝硬化治愈的幾率大嗎就給大家分析到這裡了。肝病專家提醒:肝硬化早發現早治療,則有很大的逆轉幾率,所以肝硬化患者一定不要失去信心,而是積極配合治療。肝硬化患者在治療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規的肝病醫院,這樣才能保障肝硬化的治療效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