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療 >> 肝硬化早期該怎樣治療呢

肝硬化早期該怎樣治療呢

  任何疾病都是在早期進行治療效果最好,肝硬化也不例外,早期治療可以達到良好的治愈。對於肝硬化這種嚴重疾病來說,更應及早進行治療。早期治愈肝硬化可以盡早的治愈肝硬化。那麼,早期怎樣治療肝硬化呢?

  ⑴藥物治療。這是早期治療肝硬化的有效方法之一;西藥目前尚處於研究階段,我國醫學家則發揮中醫中藥優勢,研制了一些中藥制劑,經動物實驗與初步臨床試驗,均證實可以延緩、阻斷肝硬化的發展,促進肝硬化的逆轉,對早期肝硬化有較好療效。至於具體選用什麼藥,應請醫生對症處理,但患者一定要配合治療,不能隨便停藥或自行減藥。

  ⑵肝硬化患者應多加注意,避免長期服用具有肝髒毒性的藥物,保持營養均衡、充足。

  ⑶早期肝硬化的治療,應先找出病因,然後徹底治療原發病。例如對血吸蟲病肝硬化,徹底殺蟲治療就可以中止或逆轉其發展;對酒精性肝硬化或其他毒物引起的肝硬化,戒酒或切斷毒物進入體內就可使病情好轉。去除乙型、丙型肝炎病毒就能使慢性乙型、丙型肝炎引起的肝纖維化得到控制。

  相信您看了上面的介紹,應該對肝硬化的治療有所了解了吧。希望對廣大患者有一定的幫助。只要肝硬化患者能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就有治愈的可能。因此,患者一定要高度重視起來,盡早的開始治療。如果你還有更多的疑問的話,你可以咨詢在線的專家,免費幫你在線解答。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