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狀 >> 肝硬化病人的胃腸道症狀

肝硬化病人的胃腸道症狀

    (1)食欲減退:為最常見症狀,有時伴惡心嘔吐,多由於肝硬化導致門脈壓力高,胃腸道阻性充血,胃腸道分泌與吸收功能紊亂所致。  
 
    (2)腹瀉:相當多見,表現為大便不成形或稀便,無膿血及粘液。多由腸壁水腫,脂肪吸收不良,煙酸的缺乏及寄生蟲感染、腸道菌群失調等因素引起。少部分肝硬化其他症狀不明顯,而以腹瀉為主要表現。  

    (3)腹脹:在臨床上比較常見,多由於肝硬化時胃腸蠕動功能障礙、低血鉀、胃腸脹氣、腹水過多或肝脾腫大等原因所致。 
 
    (4)腹痛:引起的原因有脾周圍炎、肝細胞進行性壞死、肝周圍炎、門靜脈血栓形成和(或)門靜脈炎。腹痛也可因伴發消化性潰瘍、膽道疾病、腸道感染等引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