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狀 >> 肝硬化晚期還能堅持多久?

肝硬化晚期還能堅持多久?

  肝硬化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肝病,形成肝硬化的原因有很多,那麼到肝硬化晚期能堅持多久呢。肝硬化的早期症狀不明顯,患者發現病情時往往已經到了中晚期。很多患者在得知自己得了肝硬化以後,最想了解的問題就是肝硬化晚期能堅持多久呢?

  晚期肝硬化患者能活多久我們並不能給與明確的答案,因為,晚期肝硬化能活多久受到治療措施、生活調養、日常保健、身體素質等等多方面因素的影響。由於晚期肝硬化的死亡原因大多是嚴重並發症導致的,因此,晚期肝硬化應該以防治並發症為主,治療肝硬化為輔,即所謂的急則治標、緩則治本。在維護患者生命的前提下使肝硬化病情趨於穩定,達到長期生存、標本兼治的目的。

  一般來說,肝硬化晚期能活多久取決於並發症的嚴重程度。那麼,晚期肝硬化並發症的嚴重性有哪些呢?

  1、肝硬化腹水:肝硬化腹水是晚期肝硬化常見的嚴重並發症之一。肝腹水一般不會導致死亡,但是,如果治療方法不當或患者生活飲食不加以注意,肝硬化腹水將會反復出現難以根除,從而嚴重影響晚期肝硬化患者的生活質量。

  2、感染:由於機體免疫功能減退、脾功能亢進以及門體靜脈之間側支循環的建立,增加了病原微生物侵入體循環的機會,故易並發各種感染,如支氣管炎、肺炎、結核性腹膜炎,原發性腹膜炎,膽道感染及革蘭陰性桿菌敗血症等。原發性腹膜炎是指肝硬化病人腹腔內無髒器穿孔的腹膜急性炎症,發生率占3%~10%。多發生於有大量腹水的病人,多為大腸埃希桿菌引起。常可使原有的腹水等症狀加重,給治療帶來困難。那麼,肝硬化晚期能活多久呢?治療的合理與時間直接影響肝硬化晚期還能活多長時間

  3、肝硬化上消化道出血:肝硬化上消化道出血在臨床中也比較常見,且有較高的死亡率。加上肝硬化時,肝髒制造凝血因子能力下降,血小板破壞增多,產生出血傾向。由於上述三方面的原因,肝硬化易並發上消化道出血。出血一般來勢凶猛,不易止住,應予高度重視,積極搶救。

  4、肝硬化肝性腦病:由於大量門體側支循環和慢性肝功能衰竭所致。以慢性反復發作性木僵與昏迷為突出表現,常有進大量蛋白食物、上消化道出血、感染、放腹水、大量排鉀利尿等誘因。在一般晚期肝硬化所見的肝性腦病起病緩慢,昏迷逐步加深,最後死亡,死亡率高。

  經過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應該知道了肝硬化晚期能活多久了吧,希望上面的介紹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可以點擊在線專家,詳細咨詢。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