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狀 >> 肝硬化的晚期症狀都有哪些?

肝硬化的晚期症狀都有哪些?

  肝硬化的晚期症狀都有哪些?肝硬化的晚期症狀又具體表現在哪呢?相信這些都是患者想了解的,那麼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一、內分泌失調:肝硬化晚期時,肝髒的功能衰退更加明顯,直接導致雌性激素的滅活減少,雌激素分泌量上升,血液中含有大量的雌激素,同時伴有雄性激素受到抑制等現象。

  二、消化道症狀:食欲減退是最常見肝硬化晚期症狀,有時伴有惡心,嘔吐。一般表現為營養狀況較差,食欲明顯減退,進食後即感到上腹不適和飽脹、惡心、甚至嘔吐,肝硬化晚期對脂肪和蛋白質耐受性差, 進油膩食物,易引起腹瀉。肝硬化患者因腹水和胃腸積氣而感腹脹難忍,晚期可出現中毒性鼓腸。

  三、出血傾向及貧血:肝硬化晚期常有鼻衄,齒龈出血,皮膚淤斑,胃腸粘膜糜爛出血,鼻腔出血,嘔血與黑糞,女性常有月經過多等症狀。

  四、肝硬化腹水形成:肝硬化晚期腹水出現前常有腹脹,大量水使腹部膨隆,腹壁繃緊發高亮,狀如蛙腹,患者行走困難,有時膈顯著抬高,出現呼吸和臍疝。

  五、門靜脈高壓:表現為食道靜脈曲張,脾大和腹水,尤以食道靜脈曲張最危險。由於曲張靜脈的血管壁薄,很易破裂導致消化道大出血。

  六、全身症狀:疲倦乏力是肝硬化晚期症狀之一,肝硬化晚期症狀多半皮膚干枯粗糙,面色灰暗黝黑。

  小編提示:以上就是肝硬化的晚期症狀,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如有類似情況應及時就醫,以免引發其它肝硬化晚期並發症!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