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狀 >> 肝硬化失代償階段的表現

肝硬化失代償階段的表現

  肝硬化失代償階段的表現:肝功能損害所引起的血漿清蛋白降低、水腫、腹水、黃疽、肝性腦病等;門靜脈梗阻及高壓所產生的側支循環形成,包括脾腫大、脾功能亢進及腹水等。當處於此階段的肝硬化一般病情很重同時由於並發症的發生會給患者的生命造成的嚴重的威脅。

  肝硬化失代償階段的表現:

  (1)腹痛引起的原因有牌周圍炎、肝細胞進行性壞死、肝周圍炎、門靜脈血栓形成等。

  (2)腹脹為常見症狀,可能出低鐘血症、胃腸脹氣、腹水和肝脾腫大所致。

  (3)出血肝功能減退,常出現牙龈、鼻腔出血。

  (4)食欲減退,有時伴有惡心、嘔吐,多由於胃腸充血,胃腸道分泌與吸收功能紊亂所致,晚期腹水形成,和肝功能衰竭將更加嚴重。

  (5)體重減輕為多見症狀,胃腸道消化及吸收障礙,體內清蛋白合成減少。

  (6)疲倦乏力。

  (7)腹瀉相當多見,多由腸壁水腫、腸道吸收不良(以脂肪為主)、煙酸的缺乏及寄生蟲感染因素所致。

  肝硬化失代償階段的表現:經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相關的內容有所了解,一旦肝硬化患者出現了上述的症狀就應該進行及時的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