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甲肝 >> 甲肝預防保健 >> 快樂旅行遠離甲肝

快樂旅行遠離甲肝

  前往甲肝流行區旅行是甲肝病毒(hav)感染的重要危險因素。因此,旅行前注射疫苗是一種預防旅行相關性hav感染的安全有效的方法。

  羅馬superiore di sanità研究所m. ciccozzi博士指出,到流行區旅行是甲肝病毒(hav)感染的最重要危險因素之一。為此,研究人員依據旅行地區,評價了hav感染與旅行的相關性。

  研究人員選取1996-2000年間意大利急性病毒性肝炎國家監測系統收集的所有hav感染患者進行病例-對照研究,其中包括9695例hav感染者(病例)和2590例hbv感染者(對照)。

  結果發現,到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旅行時,感染hav的危險性最高(幾率=9.30,95%可信區間ci=6.71-12.9);到意大利南部(幾率=3.03)、地中海和東歐(幾率or=3.15)旅行時的危險性都增加3倍。28%的甲肝感染病例均涉及旅行。按居住地區分層(意大利中北部、意大利南部及島嶼)後分析發現,僅意大利中北部居民具有上述危險性,而意大利南部及島嶼的居民並無顯著危險。

  ciccozzi博士認為,到流行區旅行是hav感染的重要危險因素,因此,制訂改善環境與衛生條件、預防某些飲食習慣的保健政策是非常重要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