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關於酒精肝 >> 酒精肝患者有何調養之法

酒精肝患者有何調養之法

  酒精肝患者首先要戒酒,其次還要注意飲食健康。飲食要以清淡、營養豐富、易消化為原則,少食多餐,禁忌生冷、甜膩、辛熱及生痰助濕之品。並保持良好情緒,消除惱怒、憂郁、疑慮、悲傷、恐懼等不良情緒,樹立與疾病抗衡的信心。

  平時要注意休息,做到起居有節,勞逸適量。可以適當鍛煉身體,散步、跑步、自行車、游泳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加強運動不但可以增強體質,減少疾病的發生,還能有效地控制體重。

  酒精肝患者可根據病情的不同階段掌握動靜結合的關系。急性期應采取“以靜為主,靜中有動”的原則,以休息為主,限制過多的活動。穩定期應采取“動靜結合,動靜適度”的原則,做到生活自理,適當休息。恢復期應采用“以動為主,動中有靜”的原則,活動量循序漸進,以無疲乏感為度,避免勞累過度,耗傷氣血。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