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關於酒精肝 >> 酒精肝患者有哪些診斷方法呢?

酒精肝患者有哪些診斷方法呢?

一說起酒精肝,大家一點都不陌生。有人因為工作而喝酒,有人因為習慣而喝酒,有人因為感情而喝酒。可是不管什麼原因,酒喝多了對我們的身體都有影響。面對酒精肝我們又該怎麼辦呢?下面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關於酒精肝的診斷方法吧!

1.有長期飲酒史,一般超過5年,折合乙醇量男性≥40g/d,女性≥20 g/d,或2周內有大量飲酒史,折合乙醇量>80 g/dt。

2.臨床症狀為非特異性,可無症狀,或有右上腹脹痛、食欲不振、乏力、體質量減輕、黃疸等;隨著病情加重,可有神經精神症狀和蜘蛛痣、肝掌等表現。

3.血清天冬氨酸氨基轉移酶(AST)、丙氨酸氨基轉移酶(AL.T)、γ一谷氨酰轉肽酶(GGT),總膽紅素(TBil),凝血酶原時間(PT),平均紅細胞容積(MCV)和缺糖轉鐵蛋白(CDT)等指標升高。

4.肝髒B超或CT檢查有典型表現。

5.排除嗜肝病毒現症感染以及藥物,中毒性肝損傷和自身免疫性肝病等。

符合第1、2、3項和第5項或第1、2、4項和第5項可診斷酒精性肝病;僅符合第l、2項和第5項可疑診酒精性肝病。

了解了關於酒精肝的診斷方法,在以後的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健康問題,盡量少喝酒,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堅持運動,以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生活。最後希望大家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