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關於酒精肝 >> 怎樣才能診斷酒精肝疾病呢?

怎樣才能診斷酒精肝疾病呢?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在工作、生活中都避免不了各種各樣的應酬,而喝酒則是應酬中最重要的環節。然而長期大量的飲酒便會導致對人體肝髒的損傷,極易發展成酒精肝,患者一定要及時有效的診斷。

酒精肝診斷方法:

1.有長期飲酒史,一般超過5年,酒精量男性每天大於40克,女性每天大於20克;或2周內有大量飲酒史,折合酒精量每天大於80克。

2.臨床症狀為非特異性,可無症狀,或有右上腹脹痛、食欲不振、乏力、體重減輕、黃疸等;隨著病情加重,可有神經異常、蜘蛛痣、肝掌等表現和體征。

3.血清谷草轉氨酶(AST)、谷丙轉氨酶(ALT)、轉肽酶和平均紅細胞容積等指標升高,禁酒後可明顯下降,通常4周內基本恢復正常,AST/ALT大於2,有助於酒精肝的診斷。

4.肝髒B超或CT檢查有典型表現。

5.排除嗜肝病毒的感染、藥物和中毒性肝損傷等。

所以一般經常飲酒的朋友們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盡量少飲酒,並定期到醫院做健康檢查,發現疾病就早期治療,避免病情惡化,確保自己的身體健康,幫助自己維護健康,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最重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