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關於酒精肝 >> 小心酒精肝!酒精對肝的傷害有3階段

小心酒精肝!酒精對肝的傷害有3階段

  肝是人體的“解毒”器官,很多物質進入身體後都需要通過肝來分解,尤其是酒精,必須通過肝分解代謝。有的人因為工作或者其他原因,經常喝酒,而且經常喝醉,造成肝的負擔過重,肝髒出現了酒精肝的症狀。酒精對肝髒的危害隨著量的增加和飲用時間的延長,會不斷加重和升級。酒精肝的形成有三個階段:

  一期損害:酒精性脂肪肝。飲酒的量越多,時間越長,肝髒的脂肪性變就越嚴重。每日飲酒比間斷飲酒危害性大,一次大量飲酒比一日分次小量飲酒的危害性大。據統計,慢性嗜酒者近60%會發生脂肪肝。

  二期損害:酒精性肝炎,炎症會使肝髒的損害加劇,這個階段身體會出現出現黃疸、發燒、腹水等症狀,個別人因酒精中毒引起發熱、疲勞、惡心、嘔吐、黃疸、伴四肢抖動、全身大汗等症狀。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