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預防肝癌,你需要這7件事!

預防肝癌,你需要這7件事!

1、不吃變質食物

變質發霉、燒糊的食物中含有一種強烈的致癌物——黃曲霉素,可引起肝癌等其他癌症的發生,燒烤、薯片、方便面或其他加工食品中含有許多不明成分、超標、有害的添加劑,對肝髒的健康存在很大的威脅。

 

 

2、少吃腌制類食品

腌制類視頻中,亞硝酸含量容易超標,且也可能含有黃曲霉素,酸菜、涼果、話梅等不要多吃。

3、遠離酒精

最熟悉的莫過於酒精肝,酒精可以誘導炎症的發生,最後轉變成致癌物,導致肝癌的發生。想要肝髒健康,就一定要適度飲酒,如果出現了肝髒問題,最好就不要再觸碰酒精了。

4、不濫用藥物

藥物在體內最終都要經過肝髒的代謝,是藥三分毒,長期或濫用藥物,不僅不能治療疾病,還會在肝髒中積累毒素,使肝髒無法負荷,出現肝病,最終導致肝癌的發生。

濫用藥物是社會常見的問題,為了自身健康著想,提高用藥常識非常必要。

5、調節情緒

憤怒對肝髒的傷害是最大的,肝氣無法疏洩出去,肝功能受損,排毒慢,逐漸硬化,最後變成肝癌。

6、解決腸道問題

肝要好,腸道也要好,肝腸之間關系密切,腸道有問題,會連累到肝髒。

  

 

7、遠離肝炎病毒

病毒性肝炎是導致肝癌的一個重要因素。所以要遠離肝癌,避免肝炎病毒的侵襲是必要的。病毒性肝炎尤指乙肝,傳染力強,波及范圍廣。

1)避免血液傳播

肝炎病毒最主要是通過血液傳播的,不到不正規的地方打針、刺青、穿耳洞,夏季防止蚊蟲叮咬,乙肝病毒攜帶者、乙肝患者不參與獻血活動。母嬰進行阻斷手術,防止垂直傳播。

2)避免體液傳播

體液也可以傳播肝炎病毒,唾液、精液、汗液、眼淚都可以成為傳染源。不要使用不衛生的餐具,性行為時應戴上安全套。小孩的免疫能力較弱,更容易受到乙肝病毒的感染。

3)避免飲食不潔

生鮮海味如扇貝、生蚝等食物中含有甲型肝炎病毒,一定要煮熟後才能進食。

健客網專稿,轉載請注明健客網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